1929cc威尼斯开展第73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

时间:2024-04-11作者:文章来源:1929cc威尼斯浏览:16

410日下午2时,1929cc威尼斯第73期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于主楼N301教室如期举办。本次培训由材化学院党委副书记曹景杰、学院教授赵海峰、以及学工办主任李瑶担任主讲人,人文学院第73期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在本次培训之中,曹景杰以科学与哲学的关系为引入,介绍了党的性质、宗旨等一系列党的基础知识,提升了入党积极分子对于党的基础知识的学习与深入理解。强调并激励入党积极分子应当扎实理论学习,提升理想信念,注重知识积累。并且通过系列视频,讲述了党的历史,提醒广大积极分子应铭记革命先烈的贡献与其服务于人民的精神。同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来我校视察的重要讲话,并强调积极分子应当时刻谨记讲话精神,勇担使命,奋发有为。

而后,赵海峰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发展、马克思主义的辩证发展、传统哲学精神的现代转化、中国式现代化以及新的国际主义思维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讲述。强调结合马克思主义和中国传统的道路要坚持以实事求是作为科学的方法论,以人民为中心为立场,把民族复兴的目标和国际主义视野结合起来的发展方向,说明民族本位与国际主义并行不悖。鼓励广大的积极分子应当积极进行理论的研究与学习。

接下来,李瑶对同学们进行了入党条件、手续等知识的培训,主要介绍了入党的基本条件和党员的基本要求、党员的义务与权利等内容,并强调了其重要性,使得同学们能够辩证统一地认识党员的义务与权利。同时,从入党手续的概念引入,详细地介绍入党手续需履行的各个环节,使得积极分子对履行入党手续的各个环节均有清晰的认识与了解。并强调大学生入党要严格地按照党员标准要求自我,自觉接受党组织的教育与考验,争取早日入党。

本次党课培训从多个方面对党的知识进行了介绍,提升了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使各位入党积极分子明确了自身的目标与道路,端正了自身的入党动机。广大的积极分子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培训,自己获得了对党的相关理论知识更深层次的理解,并且熟悉了入党所需履行的各个阶段与手续,同时更加坚定了个人信念与入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