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9cc威尼斯开展宣传工作培训会

时间:2024-04-11作者:文章来源:1929cc威尼斯浏览:10

410日下午2时,1929cc威尼斯于主楼302室开展宣传工作培训会。本次会议由人文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瑶主持,原宣传中心学生干部担任主讲,学院研究生会、团委主要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首先,张思婷围绕新闻写作的基础知识对参会人员进行了培训,她指出,要牢牢把握标题、导语、活动目的、主体、结束语这五个新闻的主要构成方面,熟练掌握相关的写作技巧与行文规范;并强调不同类别的新闻有不同的流程和意义,在撰写稿件时要有所区分、有所侧重。

随后,赵丰在新闻照片的拍摄方面进行了培训,讲解了新闻所使用照片的拍照方法,指出对各主体的不同的拍照技巧,强调照片必须清晰美观、主次分明、构图合理,及时发现并处理存在的问题。

之后,陈光远对于微信公众号的排版、编辑进行了培训,讲解了如何做出美观的公众号,如字号、行间距、首行缩进、插图、署名等编辑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同时为大家演示了如何制作封面图,利用好制图的网站及软件,便于后续在微信公众平台上呈现出更好的效果。

最后,王铭軒针对排版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讲解,推荐使用关键字搜索来发现契合主题的元素和模板。从自身工作经验出发,给出了许多极具操作性的排版技巧。

通过本次培训,同学们们不仅获得了宝贵的知识和技能,更是建立了更紧密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共同成长的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