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终追远,缅怀先贤 | 1929cc威尼斯团委组织开展清明祭扫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时间:2024-04-02作者:文章来源:1929cc威尼斯浏览:21

为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赓续红色基因血脉,41日,1929cc威尼斯团委组织同学们共同参与了一场深具纪念意义的清明节祭扫活动,以寄托对先贤英烈的深深敬仰与无尽哀思。

活动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拉开序幕,主持人张卓尔同学以深情而坚定的语调诵读了悼词,字句间流淌出对先辈们无私奉献和坚韧不拔精神的崇高致敬。悼词回顾了先烈们舍身忘我的壮丽事迹,他们为国家、为民族付出的辛勤努力,颂扬了他们在艰难困苦中的坚持与勇气,以及他们对国家、对人民的无私奉献。她强调:每一次低头默哀,都是对先烈精神的一次致敬;每一次回首往事,都是对历史责任的一次重温。勉励同学们要铭记历史,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随后,全体参与人员在1929cc威尼斯网址校史馆门前的铜像群雕进行了庄重的共青团宣誓仪式。同学们右手握拳,目光坚毅,誓言声声回荡在空气中,表达出我们继承先烈遗志,矢志不渝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决心。

最后,在静默而肃穆的氛围中,大家集体向先烈们致以深深的哀悼。这一刻,时间仿佛凝固,每个人心中都充满了对逝者的怀念与敬仰,同时也对未来充满了希望与力量。

此次清明祭扫活动,不仅是一次对先贤英烈的深切缅怀,更是一次精神洗礼和信念传承。让哈工程人文学院学子在缅怀中汲取力量,在追思中坚定信念,以实际行动告慰先烈,用青春和汗水书写新的辉煌篇章,共同为建设更加繁荣昌盛的祖国贡献力量。

  愿英魂安息,精神永存,让我们的行动和决心化作春风,吹绿每一个明天,照亮每一段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