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29cc威尼斯网址教师李昕茹参加2023年东亚人类学会年会

时间:2023-10-25作者:文章来源:1929cc威尼斯浏览:416

2023106日至8日,由东亚人类学会主办的“2023年东亚人类学会年会在香港中文大学成功举行。台湾中研院黄树民教授(Shu-min Huang)、山东大学一级教师金光亿(Kwang Ok Kim,首尔大学荣休教师)及山东大学讲席教授文玉杓(Okpyo Moon,韩国学中央研究院荣休教授),日本国立民族学博物馆荣誉教授Hirochika Nakamaki,以及中山大学社会学与人类学学院特聘教授陈志明(Tan Chee-Beng)发表开幕致辞,做了关于东亚人类学过去、现在和未来的讲演,并在圆桌会议上与新生代人类学者探讨了东亚人类学曾经到过哪里?以及未来要去往哪里等议题。来自世界各地名校,包括剑桥大学、牛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芝加哥大学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浙江大学、厦门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日本东京大学,韩国学中央研究院加拿大西蒙弗雷泽大学法国现代中国研究中心,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香港大学、香港中文大学,国立台北大学等等,共14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盛会。

开幕式后,36个分论坛在接下来三天中有条不紊地在线下和线上同步举行。1017日下午,在主题为自主与被制造:拥抱中国转型中的不确定性” F论坛中,李昕茹发表了题为《情感结构内外:中国媒体产业中青年人的情感》的主题报告,并与另外三名成员回答了观众的提问。三天中,李昕茹还分别聆听了其它五个与其研究主题相关的论坛并积极参与主讲人报告后的开放讨论。

2024年东亚人类学会年会计划将于日本举办。